朝与同歌暮同酒,累了与你滚被窝

【Renx原创】拜托!打火机哪有手术刀酷诶!05

• RenxNicha第三人称;能完结就行不管了

•与剧版联系超出常规,原剧情盘包浆了换换口味

• 狐狸的话大概能一口一个小麻雀叭?

•OCC属于我,若有情节不合常理处——没错我故意的!


05 流星转瞬即逝太匆匆


 1.


“为何带我来这儿?把礼服送家里不就好了。”Nicha不情不愿任造型师摆弄,冲镜子里身长玉立的男人抱怨。


她今晚和Ren要参加某个医疗供业商答谢晚宴,原准备跟以往一样赶数据到最后一刻再冲回家,但Ren早早在实验室门口堵她。


多亏了他的倾力配合,假扮男女朋友的借口取得重大成效,两人“突飞猛进”的感情在同校人眼中比金童玉女还真,她几乎是被同门连包带人推出来的。


“你现在的身份是我女朋友,穿着自然要更相配。”提前做完造型的Ren坐在沙发上优哉游哉,单手撑头欣赏造型师巧手打造出的低挽发,刚才接人时Nicha的丸子头凌乱得能上天。


Ren解释的堪称糊弄,绝口不提他主动配合的原因,是她发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后的抗拒表情会让人感到愉悦。


“是正在以良好健全的方式接触了解中!”Nicha反驳道,从店员的表情来看反倒没有多少可信度。


“没什么区别,总归我们是彼此的工具人。”Ren拿起换衣服时店员准备的饮料,“多亏了你的主意,这段时间我母亲安生多了。”


Nicha见他的嘴唇离吸管极近,下意识出言阻止,“那是豆奶沙冰,你不能喝。”


Ren闻言挑了挑眉峰走过去递给她,微微歪头垂视着她的侧脸不漏过任何表情,声音放得很轻:“你竟然知道我过敏。”


“另一种是牛油果奶昔你不爱喝,这杯我想给你的。”


Nicha不顾化妆师会把眉毛画歪,忽然转头直勾勾对上Ren,明亮传情的小鹿眼因拉长上挑的黑色眼线终于多了点成熟风韵,过于专注的对视过程中嘴角自然垂下,使幼态的面容增添了不少反差割裂感。


“投桃报李”的男人含笑的眉眼里颇有几分意味深长,到底是该他谴责她能掌握继承人过敏原此等重大隐患,还是她赞叹他调查能力惊人连花样百出的挑食习惯都掌握?


Nicha已经换好了Zimmermann家吊带花朵连衣裙,亚麻色的柔软布料上点缀着用真丝欧根纱制成的立体雕花,明亮与亮橙吹来盛夏山野清风,其中夹杂着几朵灰紫色又多了丝流水落花的温柔。


烂漫繁花中的小鹿听见响动,机灵地停止玩耍四处观察,静静地与你对视。


真像只警觉的猎物,Ren心想。






2.


Ren率先移开视线,却发现有一朵明黄色的被压在她堪比鱼线的细肩带与细腻皮肤之间,只要指头一勾,就能将其解救。


Ren手掌舒展前伸至一半又猝然握拳,转而拿起一旁艳丽的红礼盒,在所有极力掩饰探究目光的店员面前拆开,里面躺着一只做成权杖的口红。


“送我的?”Nicha瞟了一眼兴趣缺缺,“他们都说,能被口红收买的女人要被罚去挖野菜。”


“挖野菜?”Ren握在盖子上的手一顿, 准备迎接她拿手的语出惊人。


“我搜过别人如何秀恩爱,有个人男朋友吃穿住全都花的女方钱还不工作,情人节拿女方钱买了只口红,她就秀出来说她男朋友好爱她。评论区有人用中文劝她不要恋爱脑,罚她去挖野菜,我呢好奇稍微调查了一番典故……”


Nicha面无表情掷地有声:“简单来说就是,不要听男人花言巧语,不然以后吃糠咽菜。”


Ren闻言“羞愧”地低下头,过了会儿肩膀不停抖动,愈演愈烈最终憋不住拳头抵着嘴笑出来:“优等生,不是所有的东西谷歌都会告诉你的。”


“谁说不会!我告诉你我整理了个表格……”Nicha的研究成果汇报在Ren抚上她的脸颊温柔抬起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送口红诚意不够的话那这样呢?”


Ren弯下腰,Nicha身上传来的薄荷香气仅留淡淡余韵,他如作画般描摹出饱满的唇峰。那眼底倒映出她,旁人定会错以为他笔笔倾注真心,反倒引诱观者沉沦。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混杂在店员惊讶抽气声中的快门音吸引了Nicha的注意,扭头发现店里杀出两个举单反的男人,全方位把他俩拍了个遍,朝Ren行礼请示后火速退离消失得无影无踪。


“别动,歪了要重画。”Ren捏着她的下巴把人转回来,认真审视着自己的作品,末了用尾指在嘴角划出流畅的唇线,肌肤沁上了点复古正红色。


哥尔多尼说过,「脸红会使人魅力倍增,但毕竟还是有点难堪。」所以她坚挺住了!没红没烫没一惊一乍!


然而他哪会轻易放过她,凑到耳边用气音问道:“会烂脸吗?”


Nicha飞速想起曾经Ren在她跑步必经之路上堵她的画面,那时候好歹自己能噎死对方同归于尽。


Ren生怕Nicha像最开始忘记自己一样忘记她的唐突,贴心且刻意地补充:


“我的雄性荷尔蒙。”






3.


“明天网上就会有爆料,说你我感情进展顺利,想必你母亲也会满意。”Ren趁与人打招呼的间隙小声说道。


“所以才专门带我去造型工作室对吧,如果在家里安排狗仔偷拍也太假了。”Nicha看向Ren,平视视线却仅能到亚麻色西装领口的明黄小花领针,忿忿踢了脚桌布。


「还是你们老司机套路多!」


“我可是付出良多,可惜还换不来你一句夸奖。”Ren佯装落寞,像极了骗人零嘴的小狗,所以她才讨厌毛绒绒的会冲人摇尾巴的宠物。


Nicha张嘴正想回敬什么,Ren火速不露痕迹在她后背拍了一下,她立刻更加挺直脊梁准备与撞上来的长辈打招呼。不得不说,与Ren达成合作这件事,完美到值得她在论文答谢里再写一行。


拜托!那可是论文答谢,与她呕心沥血的成就共享荣光!


前途无量的医学世家后生与医疗集团的唯一继承人,在圈内人眼中的确是一对璧人,不管真假两个家族对他们的开窍自然乐见其成,给予了小年轻充分的交往自由。


Ren就像平时不好好学习,考试却能拿第一的那种气得人牙痒痒的天之骄子。名利场上既能疏离于人群却不过火,也能精准判断何种局面需要他出面,主动攀谈时让人如沐春风赞不绝口。


当Ren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会抠她胳膊肉暗示,而她只需要摆出深情凝望的小女儿姿态,无论表情做得多僵硬,哪怕是政府方面的官员也会识趣地不做电灯泡给他们留下独处时间。


但Nicha没想到今晚故技重施会遇见故人。


“Talay!”Nicha叫住擦身而过的侍应生,她轮转实习时在一位叫Phupha病人身上花了很大心思,而面前的人几乎是天天来看望,“你竟然在这里打工。”


“Nicha医生,好久不见。”Talay端着托盘微微鞠躬,刘海服帖地遮住整片额头,微笑起来像只无害的短尾矮袋鼠,“我兼职的地方负责这次的晚会后勤,幸好我长得不错,侍应生薪水比其他都高。”


对了,就是这张笑脸。偶尔Nicha在病房外撞见Talay,无一不是阴沉如骤雨将临的模样,但他会在推开门的瞬间挂起完美无瑕的微笑,像被雨洗刷过一遍得和煦清爽,前后反差之大令她记忆犹新。


「嘿,短尾矮袋鼠不是食草动物吗,咋还有两幅面孔呢?」


说来神奇,若不是因为他和Phupha,自己没有提前遇见Ren的话说不定就不会梦见他。


Nicha借拿酒杯靠得更近,问出她拦住人的真实目的,“Phupha的康复情况怎么样?步行训练目前能放下支撑独立走多久?”


“还是走不了太久,绕着房间不超过三圈就会脱力,但他吵着要出院我们拿他没办法。”Talay耐心回答着,抬眼扫过她身后挪动步子遮掩的Ren,察觉出他在避免旁人注意到二人的交谈,内心不屑嗤笑几声面上对Nicha仍是恭敬:


“我每天给他按摩腿部时,Phupha偶尔会说有痛感。虽然没到复诊时间,Nicha医生我需不需要带他去查一下?”


Nicha埋首思考,自然不知道两人的小动作,“如果是肌肉疼痛的话很正常,毕竟长期卧床肌力受损,后续锻炼不能操之过急。如果痛感过于强烈还是及时就医,哦对定时回康复中心锻炼也不能落下。”


“放心吧医生,我会盯着他的。”Talay闻言稍微放下心来,笑容加深眼神在两人之间打转,“不知Nicha医生与Ren同学是?”


Nicha率先开口占得先机,“我们正在以良好健全的方式接触了解中!”Ren甚是配合虚虚环上她的腰,仪态从容闲适得仿佛理所应当。


“啊————那恭喜两位了。”Talay行礼告辞,躬身低头的瞬间收起笑容。






4.


大概是现实见面的时长用完了,Nicha跟随导师外出交流时久违地再次做梦。


“不要!!!”Nicha跟着Gorya急匆匆的脚步,踏进一处她从未见过的旧楼,扶起跪在脏污的水中哭相凄惨的女孩。


“你为什么这么做!跟Hana一点关系都没有,你的敌人是我不是吗,有什么就针对我一个人啊!”Gorya朝Thyme嘶吼着,Nicha才有机会看清楚这显而易见的霸凌场景。


沙发上F4除了Ren以外都在,Leala站在MJ身后两人右手暗搓搓交叠。诡异的是见到Gorya后四个人明显松了口气。虽然如斗兽场的台阶上站满了人,但场中心的哪一个都不像拔了牙的狮子,按道理被胁迫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不在就好,不在就好……」Nicha不自觉内心默念,下一秒就被一群群飞来的纸团打了头。


“喂!有好朋友来维护啦!”

“给点颜色瞧瞧!”

“喔——喔——喔——”


“喂!”Thyme大喝一声周遭尽歇,于众人胆怯的沉默中起身,接过男生的电推剪,顺势把人掀翻在地。


「啧啧啧,下盘不稳,细狗。」


我可以放了你的朋友。”不知凭何上位的小卷毛男二放声说道,目光却转向周围颇有几分虚张声势,丢烫手山芋般把电推剪塞到她手中,“但你要剃了自己的头发。”


“不然你就认输吧。”Thyme退开前俯身悄声在她耳边说了句。


Nicha突然有些懂了,Gorya的职业规划估计是驯兽师,Ren没学会龇牙咧嘴自然无法让她有驯化的心思,她寻找配偶的口味着实别具一格。


“好姐妹!好姐妹!好姐妹!”

“好姐妹!好姐妹!好姐妹!”

“好姐妹!好姐妹!好姐妹!”


不知有多少病入膏肓的人被全身痛苦折磨却无药可医时,望着能照到病床的缕缕阳光由衷感慨年轻的、健康的人是多么漂亮。而一张张令他们羡慕不已的脸欢呼着、叫嚣着,丑陋得还不如未开智的猴子。


Nicha感觉得到这副躯体在发抖,急速喘息着逼近同样不停吞咽口水的男人,狠狠慑住他目光流露出的心虚紧张,滋滋的电流声愈来愈清晰……


“昨天你回答错了。”一道清悦的男声响起,咕咚涌出的沸水中浇进一股清流,刹时陷入沉寂平稳。


大抵得益于腿长了那么一丢丢,Nicha私以为Ren踱步而来的姿态要更赏心悦目,不过看众人复杂的表情似乎没人跟她想到一块儿去。年轻人唉,太不懂得欣赏人体美学。


“是晚上九点。”Ren无视了有些呆愣的Thyme,隔在两人之间比晚宴上与名流交谈还要从容,“法国和泰国只相差五小时,我差点因为你迟到了。”



「这群死孩子真不让人省心,脚气可不好治啊……」


醒来前,Nicha对着他泡在水里的白鞋心想,然而胸腔里Gorya的少女心噗通噗通跳得正欢。


Nicha烦躁地挠挠头,还是不明白今晚打乱时间线补全情节的梦境意欲何为,她压下心头隐隐的异样翻身努力睡去。






5.


“你是把睡眠进化掉了吗,现在才早上十点。”Ren顶着乱蓬蓬的头发给人开门,还穿着运动服的小小学姐可怜巴巴仰头望着他。


「睡眠不足果然会长不高啊……」Ren眼睛眯成一条缝打着哈欠让出路,难得有个集团和学业上都不会Call他的清闲周末,他原本打算大睡十几个小时度过,这下全白费了。


“你才从国外回来找我做什么,不是说好的晚上再见面。”Ren冷冰冰的语气已经是强压下起床气的结果,他没打算听Nicha的理由自顾自掀开被子往床上爬,今天就算非得选一个,他宁愿在梦里被她大卸八块做实验。


“我也不想啊,可我跑完步回来车就停在家门口,我直接被人架着塞车里了。猜到你估计没醒我还在门外等了一个多小时诶!”Nicha瞟了眼被子里的一长条鼓包,放低音量提出建议,“要不你接着睡,你家沙发借我也补个回笼觉?”


Nicha哪敢回家甚至连楼都不敢下,她家说一不二的母上大人刚刚才发来一条短信:「I’m watching you.」


唰得一声Ren裹着被子翻身坐起,“算了,你在我房间待久了更说不清……”然后脑袋听从大自然的惯性往下一垂闭着眼不动了。


Nicha屏息等待了很久,发现Ren大有坐着睡入定的架势,凑过去戳戳他柔软的被子:“所以呢?”Ren迷迷蒙蒙半睁开眼,含糊地不答反问:“你应该不需要借用我的浴室吧?”


“啊哈?”Nicha眼睛里写满清澈的愚蠢,半晌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运动服恍然大悟,“不不不我不是爱出汗的类型!”说完当他的慢半拍是怀疑伸直了胳膊往他鼻尖怼,“不信你闻闻!”


Ren两指抵住软软的胳膊推开,万般不舍松开被子下床洗漱,“去动物园吧,或者你有更好的意见也行。”迈进卫生间的半只脚猝然停住,扭身露出半个头:“我先否决诸如去实验室等一切医学相关提议,我今天要休假。”


Nicha一手捂住嘴一手比了个OK的姿势,飞快躲到了进门玄关的小客厅,杜绝了一切长针眼的可能。


Ren收拾的速度倒算得上快,不到一个小时两个人便在某辆黑色保姆车面前扬长而去。


“我猜你母亲早知道你是在拿我做挡箭牌吧,你何必还费心力演给她看?”驾驶过程中Ren随口问道,这对母女也是有趣,千方百计给对方添堵。


“看过那部《今天也是招人嫌的便当》么?母女谁先泄气向对方低头谁就输了。”Nicha冷哼一声扭头望向窗外,“我可不想认输。”


“我父母的婚姻算不上幸福,但是感情很好。我母亲一辈子也不知道爱情的模样,估计是不希望我跟她一样吧,我越无所谓她越生气。谁想到她壮硕的自尊心全用在不去嫉妒自己幸福美满的姐姐上,反倒年纪大了开始小孩子气。”


“没有爱情能相处出亲情已经很难得了。”Ren等红灯间隙瞄了眼青春期迟到的“叛逆少女”不由得失笑,「到底谁小孩子气。」


某小孩子气对他的内心吐槽一无所知,“我反而感到很神奇,你竟然会答应我的无理请求。”


“谁让我乐善好施。”Ren搭在方向盘的指尖慢悠悠敲击,“其实是因为一般我不能做的事情,跟你就没问题。来动物园也是,我想看看这里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不过事先说好……”


Ren笑容如春风拂面,却半点不留转圜余地:


“不、允、许、去、爬、虫、馆。”






6.


“所以,你是想看这个?!”Nicha指着正对着他们的草泥马,嘴角僵硬抽动。


在众多的草泥马中唯离他们最近的这只留着炸如鸡毛的杀马特发型,嘴里不停嚼着干草,同时大咧咧冲游客站着岔开腿,一汩水流从其中源源不断喷薄而出。


简而言之,边吃边拉。


Ren干咳两声放弃找补,他不过是选了个和爬虫馆完全相反的方向走罢了。


他迅速记下地图册上的路线,把花里胡哨的小册子整齐折好后,抬手捂住煞有介事真要研究它吃喝拉撒的Nicha眼睛,轻而易举把人拐走,“你想近距离接触的话,那边可以喂小老虎喝奶以及遛豹子。”


“所以,你是想看这个?”Ren对着完全不符合他美感的鬣狗脱口而出,又觉得微妙耳熟。谁能想到Nicha拒绝了他全部攻略,左顾右盼半天拉着他来到这儿。


即使整日拘束在玻璃组成的一方天地,仍洗不掉那双兽眼中的贪婪冷漠,土灰的躯体像块脏污的抹布,布满大大小小的墨色花纹。连行走的方式也是一颠一颠极近猥琐,引得大多数人皱眉离开。


Ren当然不知Nicha基于那晚的梦境,临时萌生了寓教于乐的打算,只见她眼睛一眨不眨专盯着鬣狗嘴巴兜不住的狰狞颚齿,“Ren你看它们龇的牙!你……”


Nicha兀地沉默了。


Ren深呼吸几次保持心平气和,问出闯入脑海的荒谬猜想,“你不会想说,我跟它们长得很像吧?”


Nicha看看围过来的鬣狗,再看看皮笑肉不笑的男人连忙疯狂摇头,换成她拉着Ren离开,嘴里嘟囔的话让人摸不着头脑:“算了算了太丑了,龇牙的路子不适合。”


「即使是陪Thyme来动物园,应该也没有现在心累吧。」后来被Nicha拽去非要他和长颈鹿比身高的Ren如是想到。


哪怕Nicha拒绝看海豚表演,对耳廓狐小浣熊等可爱生物也兴趣缺缺,逛了快四个小时的Ren还是体力告罄,合照完主动表示去买饮料,结果回来时原地已经没有Nicha的踪影。


「我在隔壁灵长类区。」


Ren叹了口气,安慰自己好歹不需要去广播找人。






7.


等他赶到地方,Nicha已经隔着铁丝网跟一只小猴子打得火热。Ren蹲到她身边,看小猴子拽住她的一根手指拉近,从特地铺就的满满枯叶中精挑细选了一个放到她手里,暗示性地推了推。


Nicha松松握起拳头再张开,小猴子扒拉着检查不太满意,帮她把叶子叠整齐后胆子也大了,爪子整个覆在她同样小巧的手上。Nicha用力一捏枯叶碎成渣展示给它看,小猴子扑棱掉碎渣换上一片更大的,耐心指挥她继续。


换完更大的还不够,再扬起更多的叶子在她手心,一人一猴来来回回辣手摧叶玩得不亦乐乎,连他蹲在旁边许久都没发现。


Ren抱着饮料侧头脑袋枕在手臂上,瓶壁的水珠紧贴在脸颊带来湿润凉意,恰巧捕捉到了Nicha转瞬即逝的笑容。平日里这只咋咋呼呼的麻雀神态已经过于丰富,导致他才注意到Nicha很少会笑。


原来她笑起来,也有个小小的酒窝。


“他们第一次约会就是在动物园。”Ren猝不及防地打断了游戏,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提起来动物园的理由,只是觉得好像面对她的话小气一点也没关系。


Nicha有些惊讶呆滞地一点点转过头,想说些什么又怕自己这张破嘴刺人于无形。刘海沿着眉骨滑下遮住了Ren的半只眼睛,温润的眸光被劈成几段无端有些落寞。


Nicha尝试着伸出手攥住他的手腕,微微拽了拽见Ren没有抗拒的意思,嘴角的弧度像是在诱哄,把他的手往小猴子面前送。


清明水灵的兽眼懵懵懂懂在两个人脸上来回打转许久,最终摊开Ren的手,放了一枚漂亮的暗红色叶子。猴子的爪子触感很奇妙,掌根细密的毛被精心梳理过,前段比无毛猫要粗糙,但同样暖暖的。


Ren安静等着,待小猴子挥挥手示意后缓慢捏紧了拳头。嘎吱嘎吱,清脆的声音令人放松,简单又无聊的快乐,心中郁气仿佛随碎叶从指缝间溜走。


失去自由的它为数不多的娱乐,如此大方地分享给了他们。


幼稚是会上瘾的,Nicha忘了自己还圈在他的手腕上,指尖感受到平稳的脉搏,默默看着他也玩了一遍又一遍。他嘴角无意间展露出的舒怀笑意,置身于树林间似是能凝聚丁达尔效应,让阳光挤过云缝只为投射在他身上。


静和内敛之人同样光芒万丈,几段感情的挫败不该成为忧郁的养分,任其生长遮蔽光辉——Nicha是这么想的,就像她坚持不认同Ren对她说过的:「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开心,说不定你能来救赎我。」一样。


“动物园是不是挺好玩的?”


Ren松了松不自觉上扬了很久的嘴角,捏起把树叶悠悠洒落,大掌把她的小手整个包裹住,嘎吱嘎吱清脆的声响连绵不绝。


“嗯,很好玩。”






8.


疯玩了一整天,Nicha本该能睡个好觉。


是的,本该。


“你不是暗恋我吗?那来帮我试试,温度够不够?”留着波浪大卷的精致女孩众星捧月笑靥如花,举着卷发棒甜甜地问道。


深夜的学校杂物间很冷,不对,应该是因为自己没穿衣服。从面前被随意丢在地上的校服来看,她今晚应该是名男学生。


「难道又是校园霸凌?」不经Nicha深想,两侧忽然有人架住了她的胳膊,一脚把她踹倒后下了死手往后掰,梦中人拼命挣扎不过是徒劳。


“求求你们,放过我……”她附身的男生抖若糠筛,披着人皮的厉鬼举着加热过的卷发棒逼近,狠狠贴在胳膊内侧,滋啦滋啦皮肉灼伤的声响伴随一股难闻的焦熟味。


待一个地方烫够了,还有数不清的皮肤供他们实验,胳膊内侧、大腿根、脚底板、肋骨下方……他们专挑衣服遮挡的位置下手,换来一阵阵粗粝的哀嚎,最后像条蛆虫蜷缩在体育垫上。


Nicha被困在躯壳中连痛呼都不得自由,为什么!为什么区区梦境却要自作主张赋予她五感!


几十秒?几分钟?几十分钟?Nicha记不清了。她只记得被男男女女数不清的人围观,嗅到腥臭的尿液领头的女人反而咯咯咯笑得更开怀,脚尖碾在烂掉的皮肉上,捏着鼻子阴阳怪气,“好恶心喔,好恶心。”


她身侧的一个女孩目睹惨状后往她身后瑟缩了下小声问道,“我们是不是玩得太过分了?”


“没关系,别人又不会这样对待我们,你看F4什么时候给女生发过红牌?”


“说的也是!”女孩心放进肚子里,做作地拍了拍胸脯,似是对于刚刚的胆寒恼羞成怒,发泄般往肚子上踹了一脚,“都怪你!活着碍我们的眼!”


画面如万花筒般急速转换,Nicha又附身在另一个男生身上,明明是上课的时间却被堵在了厕所的隔间里。


“我们专门从家里拿来的滋补药材,来呀别浪费……”有人揪着她的短发,满脸狰狞地把泡满了死蟑螂的水杯往嘴边塞,“别啊!我再给他加点料!”另一个人拿着木棍伸进马桶再放到杯里搅拌。


“都给我喝了!”


在蟑螂滑入口中的前一秒,Nicha再次站在了那座蓄满污水的旧楼里。见到被三个人殴打的Phupha她才明白,原来不止是她满嘴谎言。


Ren侧坐于沙发,凭Gorya的角度Nicha看不透他是不忍面对还是感觉无聊,当Phupha结结实实挨了Thyme一拳倒在地上后,Ren在一片喝彩声中起身离开。


或许是感知到Gorya与众不同的视线,Ren漠然回望过来。是了,她先前搞错了,觉得游戏无聊提前退出的独裁者,依然是独裁者。


真是好一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神明的悲悯,不过是心动下仅对一人的附加恩赐。


“你以为是我让这些人来欺负你的吗?”

“我们F4,可什么都没做哦。”

“我只是……允许大家在现实生活中拥有匿名账号,仅此而已。”


红色的沙发,红色的鲜血、红色的皮肉……她曾千方百计想要帮助站起来的,会对每一个医护人员微笑打招呼的,没有任何一次不配合治疗的,善良温柔的男孩啊……


在梦中,她只能抓住最后一闪而过的红。






9.


不想留下任何能惊动Ren那面的痕迹,Nicha选择从晚会入手,找到兼职的地方再联系到本人并非难事。


在Talay打工的快餐店,Nicha与他相对而坐,“Nicha医生,你专门来找我有什么事?”


Nicha双手藏在桌下,无声抓挠着腿根,即使醒来浑身上下似乎仍残留着灼烧的刺痛,“我不会与人绕弯子干脆直说了,Phupha的伤我猜到是因为校园霸凌,但他说不是他们动的手。”


“我今天来只想求个真相,Phupha的伤与F4……”Nicha顿了顿,阖上眼不愿面对现实,“与Ren有关吗?”


「只要道歉就够了,做错事的人,如果他发自内心要改变自己,我就会原谅他。」


“有关吗……”Talay长呼一口气,收起人畜无害的笑容,“我也不知道,你或许问Ren本人比较好。”


“求你了,这对我很重要。”


“我很有可能会与他订婚。”撒谎多了,Nicha已经可以从万千种谎言中精准选出最有效的一种。


Talay紧抿着嘴陷入纠结,Nicha并不催促,她相信那点负责过Phupha的情分会被这个男孩记在心里。


Talay去柜台拿了一张纸回来,写写画画后突然揉成一团,“医生,你有口红吗?”如果是以往她的答案是否定的,可如今包里正安然躺着Ren为了做戏送她的口红。


Talay捏着两端转了几圈打量猜不出它的价格,小心翼翼旋出一点奋力把新的纸涂满,然而力道太大前端猛然被磕断飞到地上。Talay弯腰捡起,飞快写下什么连带着小块膏体递给她。


鲜红的纸面上用不同字体竖排错落写着四个F,那字迹力透纸背,是她梦中最后抓住的那抹罪恶的红。


“抱歉啊,把医生你的口红弄断了。”


Talay尴尬地笑笑,埋首想擦掉指尖染上的口红印子,这个牌子的着色惊人反而晕染开牢牢扒在皮肤上,红得格外刺眼。Talay只好局促地把手指藏在另一只手底下,意有所指苦笑道:


“你看,道歉是多么简单的事。”



【作者碎碎念】

来晚啦,主要是最重要的一段怎么也写不好,再给我几天时间磨一磨。

下周周中+周末会有两更,其中一篇是Ren第一人称视角。

梦境里完美闪避红牌游戏是我一直暗藏的矛盾点,而揭露出来的时间点你品你细品!

评论(14)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翎胡不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