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与同歌暮同酒,累了与你滚被窝

【Renx原创】拜托!打火机哪有手术刀酷诶!04

• RenxNicha第三人称;能完结就行不管了

•与剧版联系超出常规,原剧情盘包浆了换换口味

• 狐狸的话大概能一口一个小麻雀叭?

•OCC属于我,若有情节不合常理处——没错我故意的!


04 猝不及防的麻烦皆是兴味开端

 

1.

 

夜闯男人香闺惨被正主丢出门,饶是不介意旁人眼光如Nicha,也不得不安生几天保住脸皮。

 

奈何梦境之神比导师更严苛,自她破罐破摔,原本顶多一星期一次的频率变成夜夜入梦,场景身份更是五花八门……

 

譬如,她某晚变成在Ren坑位隔壁放水的大兄弟。

 

不愿附身女主角?当厕所变态去吧!

 

雄壮磅礴的放水声隐隐有与Ren攀比较量之嫌,率先收刀入鞘的陌生男人操控着Nicha的意识不露声色地往右瞟去……

 

若不是及时醒来,Nicha实在无法以在泌尿外科轮转过为理由劝自己从容,而是毫不犹豫戳瞎双眼。

 

你们金字塔顶端的富二代解手时不该清场吗!!!不要在非必要场合走亲民路线啊!!!

 

于是第二天她重操旧业,卖力推销自己的《追人宝典》。坦白说她并非真对积功德寄予厚望,单纯为了改善目前束手无策的状态。频繁出现在当事人身边,总能弄清楚混账神明在搞什么恶作剧。

 

奈何Ren躲她也躲得很讲兵法,多半时候她迈腿追仅能跟上背影。好在梦境之神放飞自我后感受到她的诚意,梦境从随机变成渐有规律:现实中多见一面,梦境里清闲几晚。

 

Nicha遂格外卖力扮演一名跟踪狂,为此不惜潜伏到前线粉丝群,拿到一手消息制造偶遇。

 

鬼知道为了答对与正主生日同数的330道死忠粉考核题,她就差没自学改行做黑客,从管理电脑窃取答案了。

 

为什么不直接黑Ren的电脑?拜托!那题本尊都答不上来!

 

归根到底她的行径令人不齿,得到消息F4出现在某个酒吧,Nicha前去堵人路过四面佛时虔诚地拜了又拜。

 

「要怪麻烦您去找同僚算账,信徒属实被逼无奈!」

 

酒吧在一座五星级酒店的46楼,以一段全透明玻璃栈道俯瞰曼谷夜景闻名,而今晚由F4包场。Nicha抻着脖子越过微笑阻拦的侍应生,红的、紫的、蓝的发光杯垫经由鸡尾酒折射,在昏暗的室内连成一片星海。

 

好看,但她连栈道的边都没摸着。

 

「大意了!需要预约!」

 

正当Nicha悻悻准备离开,身后传来带笑的招呼:“这不是小麻雀学姐吗?来找Ren的?”

 

Kavin臂弯间搭着铁灰色西装,说话间将齿轮状的波洛领结松了松,从指节角度到拉扯幅度,每一处皆是血脉天生计算好的优雅。

 

Nicha点点头,三步并两步来到Kavin身侧,似乎已经打定主意假装自己是他的腿部挂件混进去。

 

Kavin扫过她清汤寡水的装扮,“这种地方需要预约,我带你上去吧。”

 

Nicha与Kavin保持着三步远的距离,好不耽误美女们上前猎艳,顺便观摩他是如何游刃有余摆脱掉所有人,对方离开时脸上又都带着心满意足的红晕。

 

来到有人把守的玻璃栈道,一张台球桌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她救过的小卷毛男二生龙活虎,一个人也玩儿的起劲。

 

瞧见来人,Thyme撑着球杆嚷道:“Kavin你还真是爱捡小动物!”

 

背对他们坐在窗边吧台椅上的Ren回头,与对小动物一词很不满的Nicha对上视线,微笑着合上笔记本电脑。

 

「玩球了,她又看见Ren在挽袖子!」

 

 

 

 

 

2.

 

“MJ人呢?老板不出现光让我们嗨。”Kavin领着人来到Ren面前,Ren反手撑着座椅长腿交叠答道,“他说……遛狗,没空。”

 

Kavin做作地叉腰叹气,“你送了他们个祖宗啊。”

 

Ren扬起的酒窝里盛满了无辜:“是他家里已经有一个了。”

 

两个人打了半天哑谜似是完全忘了Nicha的存在,直到Thyme在另一头喊Kavin来陪他大战一局,Kavin冲Ren挑挑眉而对方笑着颔首,完成帮小麻雀找妈妈任务的Kavin才功成身退。

 

Ren捂着马上又要酸痛不已的脖子坐回原位,也不问Nicha 缘由,翻开电脑拍了拍身边位置,“坐吧,帮我看看作业。”

 

正好没编理由的Nicha爬上比她腰还高的吧台椅,“医学综述?让你们写来练手的吧,要我说纯属是糊弄人玩儿没必要。”

 

Nicha飞速浏览完Ren的作业,埋头在两人的聊天界面默几篇他用得上的文献名。

 

Ren视线侧移毫无顾忌地打量:Nicha不施粉黛,尚且应景地穿了条长至小腿的宽松连身裙,却趿着夜宵摊必备的人字拖。双足娇小得一掌就能托住,圆润的脚趾舒展开再缩起,像在跟自己玩。

 

并非他流氓行径,实在是他需要微微曲腿的高度Nicha连地都够不着,导致她的小幅度动作极有存在感。

 

“数据跑完了?”Ren不经意问道,前天梦里她还在实验室对着不知附身成什么仪器的自己抓狂,以为能多清闲几天。得到肯定回复后Ren无奈挑挑眉,“所以你的好脑子何必用在堵我这方面。”

 

「废话,能掌控见面地点的现实,不比梦中的男厕所香?」

 

Nicha张嘴是无声吐槽几句,接着不答反问:“你从何处得知我最近在跑数据?”

 

既然主动抛出小辫子让人揪,Ren早想好应对理由,温柔的笑意带上点促狭,“你能跟踪我,我不能礼尚往来吗?”

 

「论据论证不够充分,目前无法进行严密推理唉。」,Nicha没过多纠结她那异想天开的猜疑,点点头恢复稳静自持的模样准备给人开小灶:

 

“综述主题选的微小RNA吧,我通阅了一遍没什么大问题。你现在也不用太专业,主要是需要再提炼出一个核心论点,用得上的参考文献已经发给你了。”

 

Ren浏览长长的清单,比他查几个小时的成果好太多,屏幕的冷白光打在侧脸,勾勒出清晰流畅的下颚角。

 

按道理说,在酒吧看文献是十足的装腔作势,可Nicha在梦境中偶稀窥见的那股子隔岸观火的理智疏离,让一切放到他身上都变得合理。

 

“好了,说正事。”Ren拳头支着太阳穴,侧过身闲适地冲她扯出一抹笑。Nicha目光焦点落在板正挽起三折的袖口,呆呆地歪了下头。

 

「什么?有比医学综述还正事的事?」

 

“你那么想推销你的追人宝典吗?”

 

见Nicha又要心虚地眼神乱瞟假装吹口哨,Ren拿起酒杯慢悠悠轻晃,“原本我以为你是一时兴起,但几天下来你的锲而不舍实在令我叹服。”

 

她和Thyme有点像,Ren瞥了眼另一侧咋咋呼呼的男人心想。毫无自觉地给他人添麻烦,厚脸皮真是一种可贵的“品德”。

 

突兀地以诡异方式闯进他的世界,与他所认知的一切都格格不入,更不知成年人的体面为何物,时常堵得他丧失温柔面具。起先他为了寻找Gorya没空想多余的事情,可尘埃落定后Nicha的频繁刷存在感让他不禁怀疑:

 

她究竟是真的不理解人与人的边界感,还是假装不知呢?

 

 

 

 

 

3.

 

虽然没有证据,但如果她和自己一样会梦到对方,接近当事人企图挖掘出潜在入梦因素,是最合情合理的应对手段。即使是下下策,二人不会有更好的办法, 所以他对Nicha的行为称得上默许,他何尝不是在观察她。

 

回报?呵,她不是在无用小事上耽搁脚步的人,他百分之百确定。

 

“我很感激学姐你愿意分出精力在我身上,但你完全不了解发生过什么。哦,说不定你已经打探过了,才胸有成竹闯进我家。让我猜猜……你找了Leala?”

 

出卖线人是绝不可能的!Nicha只能忽略得很刻意,不服气地蹬蹬腿,“我了解啊!猜也能猜到!”

 

「嘛嘛,男二上位是真没猜到。」

 

“实话告诉你吧,哪怕你回报成功了,你能帮我的,不过是延长陪伴。”

 

「太迟了,我再怎么做都不会是最优选。」

 

Ren缓慢地眨了眨眼,扬起下巴看向明净玻璃外的万家灯火,目光好似投到了很远、很远、远到能跨越时空的地方。

 

当只给别人留下一个侧脸时,孤零零的酒窝会不会感到落寞?Nicha紧抿着嘴想不出答案,扭头跟着看向窗外。

 

“你等等,我在想怎么说服你。”

 

当她万事较真且不听劝好了,反正绝不是对自己的撒谎利用添麻烦感到心虚愧疚。

 

店内灯光是暧昧却不失温柔的紫色,可惜穿透不了整个黑夜的深晦。溶溶的,留下了Ren完整的身影:

 

纯黑衬衫V领大敞,露出漂亮的锁骨和细细的银链,银链刚好嵌在远处马路的灯带上,闪耀炫目得令那柔和的眉眼更加模糊。与其说是温柔贵公子,倒更像是斯文败类。

 

「挺好看一人,怎么会干不过情敌?」

 

Nicha向来是埋头苦学型,在她看来,干不过就继续干。只要锲而不舍,早晚能干翻对手。

 

偏偏,他退让了不止一次。

 

久没等到Nicha拙劣的说服,Ren起身准备给小小学姐拿杯饮料过来。Nicha当他要走,顿时硕士毕业答辩上舌战群儒抬自家学生一手的导师附体,哪顾得上唐突与否唯想拦他一拦,伸手便去捉Ren。

 

奈何手太短,只来得及捉住一根小拇指。

 

Ren撩起眉峰看向自己的手掌,Nicha以小婴儿的方式紧紧攥着,小拇指仿佛陷入猫咪柔软的肉垫里。

 

Nicha仰头望着他,隔壁驻唱乐队舒缓醉人的歌声流淌进她的双眸。

 

“可是,只有你不开心。”

 

 

 

 

 

4.

 

“我现在很开心。”

 

Ren低着头胸腔漫出几声低笑,顺从她微小的力道靠近。习惯性想摸摸对方的头,半路却拐了个弯擦过Nicha反翘的碎发,伸手去拿桌子托盘里的香柠檬甘纳许巧克力递给她。

 

“不止是为了他们。”Ren捻了捻指尖,Nicha来之前估计洗过澡,刚刚沾染上些许薄荷香气,清爽利落地闯进鼻腔。

 

在Ren看来,爱意与死亡一样有三个阶段,等达到第三阶段——遗忘而并非放下的那一刻,他的爱意终将消亡。

 

他可以慢慢等。

 

偏偏,这只小麻雀很麻烦,麻烦得宛如粘在鞋侧的青苔。湿漉漉的,擦去了依然留下显眼的印迹。

 

有别于MJ、Kavin他们过分体贴,对他的心思讳莫如深。她能拿出研究的架势刨根问底,又不带一丝多余的可怜情绪,反倒叫他难得想直白地透露几句真心话。

 

“能让喜欢的人得到幸福,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Ren给自己也剥开一颗,“唔,今天怎么净是些特别的。”他自顾自抱怨着,幼滑的流心四溢开清新的柠檬香,淡淡的薄荷味冲淡了他爱的甜腻。

 

Ren假装没发现Nicha偷偷摸托盘的小手,改投向不远处的台球桌,“我其实,也蛮喜欢Thyme的。”

 

恣意妄为,意气风发,永远有犯了错爬起来重来的莽撞。

 

Nicha闻言更加迷茫,她又不是没梦到过他这群好兄弟,「喜欢什么?张牙舞爪?」

 

适当满足了难得的倾诉欲,Ren重新把酒杯握在手里,有一搭没一搭晃着把话题引回Nicha身上,“不过学姐你如此关心我是否开心,我会错以为……”

 

“你对我有所偏爱。”

 

冰块碰壁叮咚响,传到Nicha耳中远比细碎的调酒声更加清晰。“是啊。”Nicha果断点头。

 

“因为我不认识他们,我只认识你。”

 

Ren愣了愣,她是怎么把Kavin用来撩妹的情话说得一本正经?不过很快便恢复如常,“那留着以后再报吧,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开心,说不定你能来救赎我。”

 

Nicha正琢磨着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告辞,接收到艺术家文艺缥缈的说法,想也没想回绝:“我救赎不了你,谁都不能真正救赎他人。”

 

理是这个理,乍一听又有点无情,权衡了番避免入梦的计划Nicha一咬牙补充道:“不过我可以陪着你。”

 

Ren缓缓俯下身,长臂一伸撑在她身后的吧台桌上,将人困囿于广阔迷人的曼谷夜空。

 

“有没有人控诉过,你很容易让别人自作多情。”

 

 

 

 

 

5.

 

果真如Nicha所料,酒吧那晚的相处时长足够她接下来一周睡个好觉,便没再去折腾人家,以至于被母亲派去探病都心情甚好地一口答应。

 

对方是父亲早年一同在国外医学援助时结交的世伯,前段日子出了场不大不小的车祸,由于父亲带队外出交流访问,慰问的活儿自然交到了家里最清闲的她身上。

 

私立医院的VVIP病房安静得过分,入住的都是不在乎床位费有头有脸的人物,为保证安全尽力精简人员,环境再高级也死气沉沉。

 

不过嘛,总有意外。有钱人难免有类似于过分少女心之类的怪癖,她这不刚好撞见一个。

 

Nicha远远瞧着,从走廊尽头最大的病房推来一个礼物盒,哦不一张病床,雪白的床单衬得那硕大的红色蝴蝶结尤为显眼。

 

待一行人大摇大摆走近,Nicha才发现随行的医生更是清新脱俗:长相温文尔雅,白大褂却穿得松垮随性,嘴里叼着的巧克力棒正咔咔咔急速缩短,倒有股不拘小节的隐士高人范儿。

 

Nicha边记下回头要查查对方是何方神圣边与其擦身而过,医生刚刚好挡住了病人的脸,只听见对方笑嘻嘻问:“怎么样,我可是为你准备了最高待遇,绝对不让你丑着出门!”

 

「你们有钱人是真会玩……」Nicha默默感慨,推开世伯的病房。

 

世伯恢复还算良好,Nicha干巴巴客套两句便没了话。对方倒是好性子,很是亲切地关心一番她的学业和日后方向,帮她完美混足了探病时长交差。

 

人刚回到家,又发生了件稀事:Ren竟然主动联系她。

 

「你今天来医院了?」

「嗯,探病。」

「能不能,麻烦你再回来一趟?」

「有急事。」

 

Nicha不疑有他,想着见一面续个钟也好,骑着小电驴又赶回了医院。根据Ren给的楼层与房间号,她再次回到VVIP病房区,走廊尽头的房间外多了数名 杀意外露的黑衣人把守,骇得能让普通人掉头就跑。

 

病房里Ren在空荡荡的病床前来回踱步搜寻什么,沙发上的MJ埋头看不见神情,对着手机语气狠决:“继续找,找不到都别活着回来。”

 

Ren淡淡看了MJ一眼,转而走到她身边。“你找我来做什么,住这间的是你认识的人?”Nicha问道。

 

“你也认识,是Leala。”Ren神色凝重,“她不见了。”

 

Nicha更加疑惑,“与我有什么关系?”

 

挂断电话后沉默不语的MJ忽然重重吐息,平稳的语调掩盖不住胸口剧烈起伏,“自我的人被迷晕到我赶来,监控里显示只有你从这条走廊上离开。”

 

“你是不是被假监控糊弄了?”她分明撞见……没等Nicha说下去,察觉到不对的Ren微微挡在她前侧,抢先解释道:“MJ是黑客高手,一般没人能瞒过他的眼睛。”

 

哪知Nicha看不懂眼下令人胆寒的气氛,直白地反驳:“你也说是一般情况啊。问题是,我根本没看到有任何人晕倒在这间病房门口。”

 

近日MJ周遭的变故层出不穷,本已处在强压焦躁理智之弦崩断的边缘,闻言耐心彻底告罄,猛然暴起推开Ren一把掐住Nicha脆弱的喉颈:“你撒谎!我的人从来没离开过!”

 

一切发生的太快,Nicha根本来不及躲闪,立刻呃呃啊啊扣着对方虎口挣扎。MJ狠戾之下犹如蛮牛,手臂上青筋爆开凭着纤细的着力点把人几近提了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咬断喉管的野兽。

 

“MJ!Leala失踪对她又有什么好处!”Ren摁住MJ往后扯却纹丝不动,才明白先前打架时MJ为他们留了力。

 

Ren见Nicha脸上已经漫起一块块红斑,连忙手臂穿过单薄的肋骨箍住,让她靠在自己身上稍稍获得喘息空间。

 

Ren脸色极为难看,攥住MJ的手腕使出全力收紧,指骨好似要冲破皮肤而出,清俊贵公子此刻的气势不输于舔血而生的黑道太子爷分毫。

 

“MJ,我再说一遍,放手。”

 

 

 

 

 

6.

 

“你是不是应该选择更稳妥的方式替好兄弟表达歉意?”Nicha不安地坐在沙发边缘,嗓子哑得比乌鸦还难听。

 

当时MJ终于冷静,听完她描述的医生形象顿时跌坐下来。他不得不认清事实:他信任的所有人,家人、爱人、手下……联手演了一出好戏。什么被打晕,防止他发难的幌子罢了。

 

固若金汤的家族堡垒,用长矛对准了他们的继承人。

 

病房里只剩下他们俩,Ren蹲下身敛着眸子,小心翼翼摩挲着指痕,本就纤细的脖颈红肿得惹人心疼,“你吞咽试试,痛不痛?”

 

Nicha摇摇头,刺痛令她下意识闪避Ren的指尖,脑海中那阵炸开的茫然空白仍挥散不去。

 

“你再冰敷会儿,我去取药给你处理一下。”

 

于是Nicha委婉地表达了换专业人士来的诉求,没想到Ren根本不给她拒绝的余地,“我系里成绩排前三,你可以信任我。况且你在这家医院也算熟面孔,我猜你不想引起别人过多的议论。”

 

Ren紧抿着唇,高高大大的身子杵在那儿像犯错了的孩童。死里逃生过一回,她好歹会看气氛了,这种现象学名叫低气压,顺毛捋可解。

 

起先Ren端着托盘回来时她还有点担忧,发现他消毒整理器械颇有章法才放下心,后怕地抚抚胸口,“诶你说,这算医闹不?”

 

Ren睫毛轻颤,竟有点不敢面对那张过分冷静的萝莉脸。若不是嘴唇仍苍白无血色,仿佛和劫后余生咳出泪花的小可怜不是同一人。

 

Ren背部渐渐覆上一层薄汗,他上药很小心,生怕给她带来二次伤害。可能是本身太痛了,Nicha感觉他的动作跟羽毛拂过没区别。

 

这时肋骨也隐隐作痛,是Ren情急之下为了能撑住她力气过大所致。Nicha默不作声揉了揉痛处,微蹙的眉心叫Ren瞧出端倪。

 

“对不起。”Ren嗓音轻柔磁性,宛如把人裹在盛夏暖意融融的海水里。

 

Nicha不在意地摆摆手,想要挥散他平静下汹涌的情愫,“放心吧,我不会计较,报警让人抓他的。”

 

换成陌生人医闹,没达到死了残了的地步他们也不能真把肇事者怎样,都是苦咽进肚子里,所以何必让被她偷窥人生的男主角难做。

 

Ren沉默不语,Nicha的大度反倒显得他眼下的行为尤其卑劣。

 

颈间迟来的传来火辣辣之感,鼻尖轻浮的苦意萦绕不散,双感齐聚让Nicha真正回神,才有余力注意到弓着身子的Ren离她极近。

 

领口下坠露出秀气清瘦的锁骨,喉结无意识滚动,头顶罩下的阴影深邃又性感。

 

“你骨头长得是真漂亮。”Nicha咕哝道,说完偏头轻咳了几声,温热的呼吸正好打在Ren锁骨上。

 

“别说话了,你如果无聊我说给你听。”Ren拿起纱布,换成直跪的姿势更方便包扎。

 

他仰视着,发现Nicha果断闭了嘴,圆滚滚的眼珠盼望地眨啊眨。不过两个人的对话大多有来有往,一时间Ren竟搜刮出了个最差的话题:

 

“从小打大,Thyme负责惹祸,烂摊子永远丢给MJ收拾,大事才轮到Kavin出面……MJ家的生意,我们帮不上忙,他也从来没麻烦过我们。真正能陪着他的,其实只有Leala。”

 

所以出于私心,即使MJ要为自己的不理智负全责,他依旧奢望与他生龃龉的人越少越好。

 

“那你呢?”Nicha顺从地仰头配合他动作。

 

“我?我啊……”Ren一圈圈缠绕着纱布,像在把乖顺的小羊羔圈进自己的领地,兀地轻笑一声拿自己打趣:“我负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Ren指尖若有似无地划过脖颈,隔着纱布传来痒痒的感觉,Nicha忽略微妙的不适,拍着Ren的肩膀语重心长劝诫道:“你要跟他们维护好友情啊……”

 

“不然几十年后没有小老头愿意跟你玩的。”

 

 

 

 

 

7.

 

“你呢?你变成小老太太愿意跟我玩吗?”

 

本是随口调侃,说完Ren才发觉话中暧昧,有点局促地暗暗用舌尖抵着上牙龈。

 

“我大概会被返聘,为国家再奉献五十年吧。”

 

Nicha这方面的心思比她的发质还粗,光顾着对着手机屏幕检查Ren的包扎作品,满意的啧啧两声:“不愧是温柔贵公子,手上功夫真精细。”

 

得了夸奖的Ren仍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眼中光华氤氲,“你才是温柔的代名词吧。”

 

让他成为被训飞鸽子的各种小忙、祭奠一位和善陌生人的芒果盆栽、为稳住他人精神不得已的恶人言语、不知目的蹩脚鲁莽的陪伴誓言、还有今天他们受之有愧的宽容原谅……

 

她笨拙的,不为人理解的善意,他全部知晓。

 

可惜Nicha当他调侃到自己身上,想不出怼人良梗索性回避。对着屏幕照了又照,丈量着自己手掌张开的长度,发现顶多超过一半很是泄气。

 

“怪不得你们偷偷说我坏话叫我小麻雀,确实很容易就被弄死呢。我刚刚啊……可是看见陵墓鬼火了。”

 

Ren掏出跟护士站借的指甲刀,趁她胡言乱语执起手,Nicha这才发现自己指甲长了点,挣扎时过于用力有几个掀翻过去断的歪歪斜斜。

 

Ren神情专注地把指甲修剪整齐,拿画笔的手留下一个个完美圆弧。

 

“我不会让你死的。”

 

 

 

 

 

8.

 

Ren Renrawin Aira是个非常合格的善后者,是Nicha愿意写进论文感谢致辞的程度。

 

据他所说MJ被折腾到就剩一口气吊着命,实在没心力弥补自己的过失,后续的检查换药、康复监督由Ren一手包办。

 

如果能发明自动咀嚼器,Ren大概用它把食物碾碎了再派人喂给她,以免过度使用咽喉留下软骨损伤的后遗症。

 

两个人关系简直掉了个个儿,一开始Nicha对顺带解决做梦问题乐见其成,没过多久变成她在学校撞见Ren撒腿就跑。

 

Aira家再这么给她送好吞咽的养生粥下去,母上大人能把她绑上草垛敲锣打鼓一路抬着送去和亲!

 

她认罪,请不要让她再尝被人纠缠的滋味了!

 

但是,她下次还敢。

 

当不怀好意的“社区工作者”再次上门送温暖,Ren对着一大袋给那盆芒果叶准备的农家肥,诚心诚意开始考虑要不要干脆把她种进去,他一定会挑个漂亮的花盆给她。

 

“Ren!你当我男朋友吧!”

 

「和私奔相比,真是健全健康的男女关系呢。」,Ren屈指摁住眉心揉动,浅浅的勾出的酒窝说不好是调谑还是无奈。

 

“你要利用我到什么时候。”

 

Nicha抱着葡萄汁想了想,回答的语调弱弱的:“色衰爱弛?”

 

Ren准备检查她颈部恢复情况的手一顿,捏紧成拳插进兜里,笑容如春风骀荡,“不会有这么一天的。”

 

“你想要延续合作关系,理由呢?”

 

“理由啊……”Nicha正襟危坐,开始她刚编的故事,“我上次半夜来你家被我二哥知道了,再加上我不是颈部受伤,他记仇我小时候无意戳破他准备离家出走,添油加醋跟我父亲告状说我玩得花!”

 

Ren噙着笑,抱臂靠着窗台,脸上很给面子没写着:你看我有几分像白痴。

 

“真的!他当时被打得躺了又小半个月,顺带被拉去割了痔疮!我父亲的小小小小小徒弟主刀!”Nicha比划了个手起刀落的动作,“多狠的人啊,拿亲生儿子给徒弟练手。”

 

“所以我只好拉你当垫背,说伤是你没轻重弄出来的,反正你也欠我好几回,大不了研究资金我不要了嘛……你答不答应啊?”Nicha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剩嘴唇翕动。

 

她的故事半真半假,记仇是真的、痔疮是真的、告状也是真的。但不用她拉人垫背,全家莫名其妙默认她和Ren哪怕不算有了一腿,那躁动的脚也伸了一半儿。

 

对于她脖子的伤,母亲只是轻描淡写问了一句,然而她当时脑子里正在复盘白天观摩的一台“复杂性双胎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选择性减胎”手术,光惦记着不能提及真正的罪魁祸首,随口让Ren替兄弟背了锅。

 

正好在她的努力下“梦视剧”的停更情况能保持稳定,她也打算把上天是否有除让她撮合男女主外的其他指示纳入考量范围,干脆将错就错。

 

Ren慢条斯理拿起专门准备的小水壶,背对着Nicha浇水,“答应,当然答应,我有什么理由不答应。”

 

Nicha扯动嘴角呵呵两声当做庆祝,准备蹿到Ren身边再次击掌合盟。

 

“因为我不会看病也不会扎针?”砰的一声,Ren把水壶重重放下,震得粉嫩的叶子抖三抖,语气倒平稳无波。

 

“因为你这半年累成狗是在拍真人秀?”Ren用盆边的小花铲松着土,话音刚落似随手一搁,铲子整个稳稳插进土里。

 

好一出我不害人,人之害我的大戏!她家小门小户,哪知道诸如Leala这样的亲信会把吐槽的废话原封不动转述给正主啊!

 

Ren转过身面上温雅笑容未散,拨动着颤颤巍巍的叶子问出最后一句:

 

“还是因为,我这个学艺术的都飘在天上。”

 

 

 

 

 

9.

 

“今天策划的约会,是要给学姐的刺猬找个伴儿对吧?”身穿水彩晕染衬衫的Ren被玻璃缸簇拥在店中间,浑不在意他本身自成一幅画。

 

“嗯,是啊,没错。”Nicha敷衍回应,整个人恨不得趴在玻璃上。

 

Ren强忍住脸揪成一团的冲动,悄然往后撤了两步,指着一堆五彩缤纷疙疙瘩瘩,或者吐着信子扭成S型的冷血生物:

 

“这是伴儿吗?”

 

 

 

 

 

10.

 

“不像吗?你看眼睛和乐伐替尼一模一样!”

 

Nicha兴奋地捧着幼年期的黑王蛇给Ren展示,纯黑鳞片上有着清冽的细闪,绕着手腕一圈跟手镯一样,夏天冰冰凉。

 

“我听Kavin说你有经验,所以想让你也帮我挑挑啊。”

 

“真不好意思,我只对毛绒绒的宠物有经验。”Ren皮笑肉不笑保持着从容,暗暗后悔在以为Nicha要把他带到隐秘的非法交易场所时就该礼貌拒绝的。

 

最后Ren闭眼选了只豹纹守宫,Nicha似是对黑豆眼情有独钟爽快付了钱,摸过蛇的手梆梆拍着他的胳膊直夸他眼光好。

 

Nicha拎着全套用品,一路上不住往Ren怀里的塑料小窝凑,非得瞧瞧歪头打量主人的新爱宠才能走直。

 

如果有的选,Ren也不想跟它对上眼儿,可选择之二是帮她提那在地球上存活了3.2亿年人人喊打的饲料,“听老板刚才说它不好养,你顾得过来?”

 

“放心!家里管家比我还痴迷!”

 

除了据说业内知名的爬宠店,Nicha的约会计划制定得很是粗糙,随便指了家街边小店,就敢信口吹嘘它家Brunch堪称一绝。Ren将信将疑跟着进店,随便扫视一圈店内的确几乎桌桌都是班尼克蛋或者薄煎饼。

 

“决定了!就叫它托拉塞米!”Nicha趴在桌上隔着透明墙壁点上它的脑门儿。

 

Ren听到名字眉峰一挑,“你要跟着作为产科专家的导师外出交流了吧,我一直想问,你究竟打算去哪个科室?”

 

“产科啊,你以为我导师是抓阄选的吗?”Nicha疑惑不已,转而又恼怒地一拍桌子,“谁说调查合作对象的资料是基操来着,无利可图的信息就丢到脑后是吧!”

 

“之前没问,是准备哪天与学姐你缺少聊天机会时再用的。”Ren含笑应对自如,Nicha哼了一声,算是明白他光滑的小麦色肌肤是他脸皮重叠千层加深的。

 

“我很嫉妒你的身高来着,比我适合进手术室多了。”Nicha伸了个懒腰解释道,“实习轮转时我发现,哪怕我能拉勾能站下六七台手术,因为个子矮小医生们总会遗憾我身体素质不行。”

 

“在你玩毛绒小熊的年纪,我已经开始拼乐高并自主将零件编号排序,以实现最高效。你说说,我哪能接受这种无处发力的挫败?所以当时也是赌气,干脆决定未来去女性较多更容易配合的妇产科。”

 

「怪不得一个是治疗肝癌的靶向药,一个是爆发性心肌炎的利尿药物。」,Ren失笑摇摇头感慨,“你这是在谁身上栽跟头,就偏要当谁的衣食父母。”

 

“那是!”Nicha得意地叉起夹着鸡胸肉的可颂,幼稚地扮演高举宝剑冲锋陷阵的女将军。

 

“光从死神手里抢人还不够,我啊,是大地女神帕媚托拉尼的忠诚信徒。”



【作者碎碎念】

反正十章内完结不了,摆烂了干脆换回我比较顺手的详细叙事。

本章关于MJ的情节与《当鸟》第112章联动,不影响主线剧情,单纯是狗血也要雨露均沾!

别看Ren跟小麻雀关系好似突飞猛进,实际上离动心还差十万八千里。两个人都缺少砰的一下动心的那个点。

而且动心进度条也难以对比,主要是小麻雀性格有点问题,连梦到野男人这种事都随便过去了,她自己无法估测情感上的重要程度。我还蛮喜欢写有点小缺陷的人物,比如闺女的死心眼和小麻雀的过分迟钝。

现在唯一能确定的是,Ren已经打算把人家当朋友好好相处了,小麻雀还在那儿扯着嗓子喊:“网管!再续一个点儿!”

评论(21)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翎胡不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