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与同歌暮同酒,累了与你滚被窝

【Renx原创】拜托!打火机哪有手术刀酷诶!01

• RenxNicha第三人称;重开力争10章内完结

•与剧版联系超出常规,原剧情盘包浆了换换口味

• 狐狸的话大概能一口一个小麻雀叭?

•OCC属于我,若有情节不合常理处——没错我故意的!


01 理科生与艺术生注定无法共存

 

1.

 

试问,你看了几个月戏的男主角,突然从脑子里爬出来站在面前,该做出什么反应?

 

反正如果不是母亲眼疾手快在她后腰拍了一掌,被迫踩着恨天高的Nicha绝对在后退时摔个人仰马翻。

 

可怜见的,她的亲亲父母没有任何一人察觉她公式化笑脸下的崩溃。

 

妈!我撞鬼啦!

 

“初次见面,我是Ren Renrawin Aira。”梦里从玩泥巴到春心萌动的好大儿仪表堂堂,优雅躬身介绍自己。

 

Ren游刃有余顺着双方父母的话题应和,这帮人着实可笑,一方担忧孩子不务正业,另一方怪罪孩子太过专注事业,总归不会有彻底满意的时候。

 

余光不露声色扫过身边的Nicha,整个人宛如新栽的小树苗,风一吹就摇摇欲坠,恨不得天色赶快暗下来,成了精的树苗好撒腿逃离虎狼窝。

 

并非他恶意揣测,他还没天真愚蠢到,认为梦境是偶然。

 

而这边Nicha迅速镇定下来,惶然醒悟双方父母隐隐有把自家精心栽培、茁壮成长的小白菜,杂交育种出超级无敌新型小白菜的架势。

 

“我这个女儿啊,天天净知道闷在房里,都没什么朋友。”母亲拍着她的手背,嗔怪瞟了一眼后转向Ren笑容满面,“好孩子,我是知道你为人的,能帮阿姨个忙带她多认识认识圈内同龄人吗?”

 

Nicha见Ren颔首答应,急得顾不上礼仪凑到母亲耳边低语,“我在这儿陪你不好吗?”

 

母亲朝她露出比今晚的基金会主题还要慈善的微笑。

 

好的,我走。

 

Nicha与Ren并肩而行余光不停偷瞄,不由得哀叹原来不是自己美化,人家生来争气个子高到看不见脸。

 

由于太过专注,难以驾驭恨天高的Nicha绊了一下,同样一直在观察她的Ren迅速伸出胳膊借她扶了把。

 

电光火石间,Nicha顺势悄悄搭上他的手腕,沉稳的脉搏在指尖跳动。嗯,现在不是梦。

 

既然是真人的话,接下来需要搞清楚梦到他的原因。

 

Nicha磕磕绊绊地走着,大脑却在飞速转动,几息之间便把目前的情况捋顺并列举几种猜想,不过这都不重要……

 

谁要认识那帮天天净知道寻欢作乐,又幼稚到会在泳池里骑小马的“朋友”啊!

 

正当Nicha满脸菜色,Ren在离兄弟们几步远的位置突然轻笑出声,快速凑到她耳边丢下一句: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么?”

 

 

 

 

 

2.

 

「记得,怎么可能不记得,你上次把豆奶抹我头发上。」

 

Nicha当然不能照着心里话说,干巴巴扯出点僵硬笑容,幼态的小鹿眼满是疑惑,Ren含笑审视她几秒后率先走向友人,假装不知对方被自己逼出了苦瓜脸。

 

他走向的三个人Nicha不要太熟悉,尤其是叫Leala的女孩,自己梦里可没少上她的身,害她少爷少爷喊得嘴都瓢了。

 

这把几乎可以确认,自己的梦是根据现实来的,至于剧情是否相关还得她慢慢打探。

 

理想是很丰满的,但那女孩的眼神是怎么回事?明明规规矩矩站在原地,眼神却好像小狗狗扒拉球一般欣喜,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对,她就是那颗球。

 

Nicha上前两步仰头认真观察,在Leala和Ren之间来回打转,腹诽着这帮人为什么都长这么高。

 

刚刚Ren问什么来着?真的不记得他了么?

 

“Nicha小姐,好巧。如今能证明我们不是坏人了吧?”Leala突然换上一副严肃表情,朝她恭敬行礼。

 

坏人……

 

Nicha蹬蹬蹬后退两步,瞬间已经在考虑逃生路线。是了,她不仅梦到了真人,现实中彼此还见过面!

 

世人总对天才过目不忘的本事有误解,其实他们习惯于对无用的人和事保持漠视状态。

 

更何况,她还有个脸盲的毛病。平时走在路上,周围的行人在她眼中脸跟打了马赛克没区别,因此在学校落了个不好相与的名声。

 

所以当时她实习轮科的病人Phupha解释说事情不是Talay说的那样,不是他们动的手,自己便把两个人抛到脑后忘得一干二净。

 

见人要逃,Ren伸手拦住Nicha去路,“你父母想让你多交同龄人朋友,显然我们都完成父母交代的任务比较好。”

 

“不、不用了,我是压根没什么朋友,又不是缺同龄人。”她倒不藏着掖着,似是对自己孑然一身还挺自豪。

 

Ren低头微微勾唇,她没有她母亲说的那般孤僻这件事,自己在不做人的梦里可是一清二楚,因脸盲闹出笑话的次数倒是不少。

 

然而再抬起头,他油盐不进无视了MJ和Kavin的偷笑,拿新型手术设备做借口,试图挽留住人再多观察观察。结果效果比他预料的还要好,Nicha立刻兴冲冲拉着他去角落独处详谈。

 

“少爷少爷,是不是跟我描述的一样很像小麻雀?胆子好小!”

 

“收收你的扑克脸,别吓人家玩了。”

 

Ren被扯住袖子往前拖着走,笑意吟吟打量身前顶多到胸口的女孩,感慨Leala的形容一如既往的精准,真像个咋咋呼呼的麻雀。

 

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本想趁机套话,可Nicha脆生生的嗓音跟蹦豆似的压根不容打断,自己只好搜肠刮肚回忆交到手里的资料。起先还能应付,可说着说着她手也比划起来,恨不得拉块黑板来给他现场画图。

 

Nicha在为后凑过来的两人讲完《长柄弯止血钳辅助复位技术在股骨近端骨折治疗中的优势》,一扭头发现笑得温和得体、句句迎合的Ren灵魂已经不知道飘到几层天去了。

 

怎么说也虚长他几岁,Nicha颇有几分身为长辈的忧虑,医疗集团继承人怎么能对医学进步半点不关心?

 

唉,理科生跟艺术生是注定无法共存的。

 

 

 

 

 

3.

 

碰见本尊果然没好事,Nicha心想。话没套出来,今晚的“梦视剧”还跳集了。

 

眼下她正兢兢业业扮演和事佬,现实中优雅矜贵的男人语气委屈得跟小羊羔似的:“你是知道的,Thyme是不会来求和的。”

 

没等她震惊于自己再一次俯身到备选女主身上,话题被Ren很巧妙地拐到自己这儿。

 

内敛的小屁孩试图藏起对Mira的野心,却又孩子气地希望与初恋心照不宣,一通彩虹屁后情话几乎明示:“如果是你的未来,我很感兴趣。”

 

“无论你选择哪条路,我会一直守护你。”

 

可惜身体不受控制,Nicha顶着Mira挣扎犹豫的表情内心激动得直搓手,她押对女主了!

 

是告白吧!不能欺负老实人这绝对是告白没错吧!

 

“如果我所拥有的一切,并不是我想要的未来呢?”话音刚落,Nicha和Ren同时愣住。

 

襄王有梦,神女无心。

 

接下来的争吵无情嘲笑了她经验不足,Nicha埋怨着原来耍朋友的本质是有话不能好好说,得先找场合烘托气氛,然后被逼无奈跟上Ren的背影冲进瓢泼大雨中。

 

雨密集得Nicha几乎睁不开眼睛,面对Ren狼狈又崩溃的眼神她大概短暂地愧疚了三秒,就恨不得扑上去挡住他的脸。

 

她的衬衫薄透到简直和内衣外穿没区别啊!Nicha内心哀叹,你们分手为什么一定要在大雨里分!嫌BGM不够多还是信仰水神娜迦?

 

“可是你抛弃的世界里,也有我啊!”

 

“你所做的决定,说明你要抛弃一切,包括我和你的未来。”

 

在那怨念颇多的梦里,小羊羔孤零零被主人丢在了草原上。

 

 

 

 

 

4.

 

Ren可没有睡大觉的好兴致,晚宴结束他借口去MJ家取东西,再次把父母的家庭谈话邀请堵了回去。

 

“你一直行踪不定也不是办法,小心把你母亲逼成新的Roselyn夫人。”跟他一车的Kavin规劝道,当面拐走人叛逆的独苗,饶是他也假惺惺良心不安了一阵。

 

Ren眼睛微眯极为不解,“我的确是来取Leala为我准备的……叫什么来着?”

 

那架势与他糊弄自己携手撩妹的邀请时如出一辙,Kavin明白他打算把装傻进行到底,无奈顺坡下驴,“叫Ren少爷独自流浪指南。”

 

他们F4啊,一顶一的犟种。

 

熟门熟路推开会客室门,犟种之一与F4编外犟种正捧着手机笑得前仰后合,MJ单手揽在人腰后,Leala几乎整个人窝在他胸膛上。

 

“西亚,你们俩笑什么呢?”

 

“哈哈哈哈哈少爷们快来看这个!”Leala高举手机给两人看,屏幕上是Tik Tok视频界面,Kavin摁着眼镜鼻梁凑上去念出标题:“鹦鹉因为主人忘记喂食,爪子拿刀盯着他……什么玩意儿!”

 

“评论还说,被鹦鹉杀死的几率很小,但并不是没可能哈哈哈哈哈!”

 

MJ还体贴地接过手机替Leala往Ren眼前怼了怼,生怕他漏过小情侣的无聊笑点。

 

谢谢,笑不出来。

 

Ren暗自摸了摸凉飕飕的脖颈,确认没有汩汩鲜血流淌,下一秒又对自己梦境后遗症哑然失笑,实不相瞒他现在看到穿白大褂的父母都打怵。

 

要不明天还是去一趟寺庙吧……

 

 

 

 

 

5.

 

大抵因为开在寺庙附近,幽静的咖啡厅沾染上浅淡绵延的香火气,Ren和Nicha隔着沉迷美色的店员小妹视线相交,可惜离平静无澜的境界差了十万八千里。

 

若除了梦境,心思也能互通有无,二人会在对方的脑门儿上同时看见四个大字:

 

阴魂不散。

 

谨遵医嘱的Nicha怎么也想不通,曼谷超过四百座寺庙,怎么好死不死撞上梦里差点把她看光了的男人,当事人还毫不知情。

 

两个人是在布施时撞见的,惑嘛没解成,得了个模棱两可的箴言:「因缘天注定,世间万种,不可强求」;人嘛倒是直接送到面前,一抬头前方就是那濯如春柳的修长身影。

 

熟不知在对方心目中,自己离跟踪狂只有一弦之隔。

 

Nicha小小一只的,往她跟前一站怕是阳光都能遮盖,宽松的白衬衫像是罩在她身上,通身没有其他装饰品。

 

萌妹必备的鹿眼楚楚可怜,在脸上占了极大比重,鼻头圆润嘴巴也跟红果子似的。觉察到Ren投来的视线,神情顿时染上些许哀怨,

 

仿佛在对哪家负心汉怨气滔天。

 

Ren维持着一派从容走过去,抢先开口:“Nicha小姐,好巧。”

 

Nicha仰头对上Ren连酒窝深度都很完美的微笑,感慨还是小羊羔讨喜得多,心中逐渐有了计较。

 

“既然那么巧,我们不妨找个地方坐一坐?”

 

啪,Ren脑中的弦断了。很好,还是个胆大包天的跟踪狂。

 

「她母亲还需要操心什么?」

 

Ren挑挑眉没有立刻答复,那张嘴吐出的邀请虽然热络可神情波澜不惊,恍若只是在通知他去开医院动员大会。

 

往他们F4身边凑的女人犹如过江之鲫,但如此割裂的还是第一人,换成情场老手Kavin怕是认为佳人欲擒故纵。

 

Ren的迟疑让Nicha迷茫不已,她是提了多么唐突的建议吗?回想起梦里几次附身为花痴大军的一员,善于分析的她茅塞顿开。

 

「很好,帅哥是该懂得保护自己。」

 

Nicha双手一背清清喉咙,一板一眼解释道:“你总是用鼻孔看我,我很不爽。”

 

说罢还不忘补充,“不过你放心,我没看到什么有碍观瞻的东西。”

 

Ren莞尔一笑做了个请的姿势,“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她是不是有什么误解?跟刮胡子一样,男生也是会剪鼻毛的。

 

追忆被打断,被脸俘获的店员端着一碟缀有香草冰淇淋的巴斯克芝士过来,美其名曰为幸运顾客准备惊喜。

 

不是,迷妹们整理的资料上不是说他讨厌甜食吗?正暗自把蛋糕往手边挪的男人是谁?被夺舍了?

 

Nicha低头品尝水洗铁人瑰夏,不知是该吐槽情报准确性堪忧,还是鄙夷Ren谦让半天太过假模假样。

 

敢情讨厌甜食是烟雾弹,怕人瞧见190+的大男人挖小蛋糕罢了。

 

 

 

 

 

6.

 

“你为何会特意来布施?”Nicha趁Ren蠢蠢欲动想对蛋糕下手,突然开口问道。

 

Ren转而拿起拿铁送到嘴边,刘海与杯沿遮掩住眼波流转,“我有位朋友不告而别,希望神佛的力量能助我找到她。”

 

Nicha隐在杯后的拇指有些紧张地抠紧,“是那名叫Gorya的女孩吗?”Ren迅速抬头,姿态仍保持着闲适慵懒,可投来的目光多了几分锐利。

 

“我是听我母亲说的。”Nicha瞧见他戒备的样子摆摆手澄清,半真半假地抛出关键部分,“据说她挺厉害的,靠奖学金进贵族学校的普通女孩却能出席前名媛Mira Renita Asavarattanakul的归国宴会,还……”

 

Nicha恰到好处停在微妙的地方,其实自己梦到的场景不过到这里为止。

 

“她和Mira是朋友。”Ren身体后靠全然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仗着手长缓慢搅动咖啡,在微弱的碰壁叮当声中冷笑了一下。

 

“想必是Roselyn夫人主动跟我母亲提到的,才传到你母亲耳朵里。”

 

“不管你母亲听到了什么,都不是真的。”

 

Nicha没有接腔静静思索着,从Ren对女孩的多加维护以及没有反驳宴会这件事来看,她所梦到的场景极有可能是他真实经历过的。

 

初步解决了哽在心口最大的疑问,Nicha心情大好,一口气喝掉放凉的咖啡后,将空杯往桌子中央推身体同时前倾。

 

“你也懂为何你母亲会和我母亲说这些,我猜你和我一样不想和陌生人订婚,就当是把他们罪恶的苗头掐灭……”

 

正面迎上Ren平和之中不算友善的目光,Nicha挠挠鼻子笑道,“我们不如互通有无一下吧?”

 

Ren沉默良久后十指交叠,切换成更为舒展的坐姿,“你为什么敢相信我?”

 

总不能说因为全方面视奸过你的人生吧……

 

Nicha有些心虚,顾及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自嘲般耸耸肩说道,“因为我们都被认为是异类。”

 

闻言Ren讶异地挑挑眉,怀疑语不惊人死不休是她的人生哲学,歪头做出愿闻其详的架势。

 

“你看啊,你呢不好好继承家业成天千里寻友,我呢除了学医顺了他们的意其他皆不听摆弄。”

 

Nicha朝Ren扯出个扭曲的假笑,“屁大点事在他们眼里天都能塌了,甚至需要找另一个异类牵制,我们总得反击吧?”

 

“Nicha小姐的言谈举止确实不像任人摆弄的世家木偶。”

 

直说我用词粗俗很难么?Nicha心想,“学坏很容易的,多在门诊观摩,站几周就改不回来了。”

 

Ren这才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瞧着Nicha不爽地嘟囔,双眼微微弯成两道牙儿。

 

即使仍未搞清楚自己是否因她耍未知手段才屡次入梦,可潜意识里已经想要相信,是她的话没有其他目的。

 

若论原因,大概是梦里的她太过无趣,哪像是有多大心机的样子。

 

Ren并没有一口应下,而是巧妙转移了话题,“那你呢?你为什么来?”

 

“我啊……这不是跟家里人抗争吗……”

 

 

 

 

 

7.

 

“Ren,查过了她最近确实因为读博方向问题跟家里闹矛盾。”MJ搭着他的椅背,边说边往花园入口张望。

 

“似乎是她想要去临床,但Thanmat夫妇坚持让她走科研路线。女儿不合群?呵,她要是不同意,联姻相亲大礼包伺候。研究生时期他们就没倔过人姑娘,也不知道现在折腾个什么劲儿。”

 

“西亚,MJ你派人躲她父母床底下偷听了吗?这种家长里短是怎么能查出来的。”

 

Kavin怼着MJ肩膀变相夸奖,但人家正处于焦躁不安的阶段,只是挥了下手深藏功与名:“医学世家的佣人而已,嘴巴又不是铜墙铁壁。”

 

得知他和Leala昨晚受伤后,Ren和Kavin一大早便上门慰问,跟霜打的茄子似的MJ见到Kavin提着的点心后,白牙一呲赶忙让下人以他母亲的名义把Leala叫来,然后就变成了一座望妻石。

 

“不是说你们昨晚大杀四方,你把小Leala怎么了要借点心哄人?”趁着Vionnet夫人未到Kavin八卦道。

 

“我……为了瞒着她给她下了药。”MJ三言两语解释清楚,用尚且完好的手无奈地摁着额角。

 

“西亚!我还是帮你去逮她吧兄弟。”Kavin往MJ的绷带上拍了一掌,起身往花园外走,留陷入沉思的Ren和MJ干坐。

 

“你没事吧,你母亲连你的身份证都收走了?”MJ蹙着眉头凑过来,“你这样大海捞针太乱来,不如缓一缓找到线索再去。”

 

“我自有打算,不过还得劳烦你母亲帮忙。”

 

作为好兄弟,抱有其他目的来探病什么的,一定是能被谅解的对吧?尤其对方可是MJ和他烂漫如少女的母亲。

 

Vionnet夫人虽然因不爱参加世家夫人聚会背地里屡受非议,可在他们这群小辈眼里是极好相与的,对他这样的听话孩子更是疼爱。

 

还是个不显山露水的聪明人。

 

Ren借着Nicha的话题提了一嘴:“我母亲不知从谁那里听说了Gorya,他们现在对于我是否被骗非常担心。”

 

关于他们几个的情感纠葛,Vionnet夫人听Leala当八卦讲那是期期不落。当下拍着胸脯答应帮他在母亲那儿旁敲侧击:Gorya并非如Roselyn夫人传出去的那般不堪。

 

事实证明,人是经不住夸奖的,Ren好不容易松了口气,又被Vionnet夫人一句话揪紧了皮子。

 

“啊!她应该是我的外甥女!”被他们哄得直乐的Vionnet夫人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双胞胎妹妹这号人物,算完辈分后兴高采烈冲他伸出手。

 

“你好呀,外甥女婿。”

 

Ren的温和从容正从内里一寸寸龟裂,他仔细端详着Vionnet保养得当的脸,的确有着与Nicha相似的幼态,血缘着实奇妙。

 

怎么哪儿都有她的份儿?

 

 

 

 

 

8.

 

Nicha是越来越搞不懂Ren这个男人了。

 

“梦视剧”今晚明显演到了高潮部分,上了Gorya身的她没理没据地跪求Mira不要去法国,单纯因为不想让某只孤僻小羊羔失去笑容。

 

反正,尬得她满地找头。

 

好不容易演完执手相看泪眼的戏码,下一秒自己又和Ren在大门口毫无形象地……打架?

 

“你现在做的,叫多管闲事。”Ren眉头拧成小山,Nicha看了那么多夜还以为他天生把「情绪剧烈起伏」这项人体功能剔除了。

 

奈何还是个弟弟,哭腔都没憋住推搡了她一把,“别再自以为是了!”

 

Nicha身处沉浸式角度自然气不打一处来,猛地出手回敬结果差点让Ren撞到铁门。嗯,她退半步对方退两步,Nicha顿时舒坦了不少。

 

她现实中要是有Gorya的力气,准去骨科扛大腿抡大锤。

 

后续发展她熟!该痛斥对方不识好人心!

 

“你什么时候才顾及下自己的感受!”

 

诶???恨不得摇旗呐喊的Nicha愣住,顶着和Ren同频懵圈的表情完成后续输出。

 

把心上人推向另一个女人,Nicha不由得肃然起敬,「是我的境界狭隘了!」

 

然而梦里的剧情是一如既往的跳跃,不容她自己喊咔瞬时跳到了机场,手里拿着Ren为Mira画的速写。

 

“结果怎么样还需要试试看,因为你我才竭力争取。”

 

Ren拖着行李离她仅一步之遥,铁灰色半高领衬衫、米白色长款风衣领口有暗银纹样,衬得格外温润如玉端方雅正。

 

Nicha刚想确认自己是附到两个人谁身上,Ren抬手摸了摸她的头,手腕处飘来一股柔和的皂香。

 

“这就是我喜欢你的地方。”Ren躬身吻上了Gorya……也就是她的额头。

 

根本不需要顺应剧情支配,Nicha整个人僵直在原地,连脚趾都在发软,眼睛瞬间瞪大无措地来回转动,甚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救命,她好像有点晕香。

 

1…2…3…4…5…6…7…8……整整八秒。不过才八秒,Nicha感觉她憋了有八年那么漫长。

 

普天之下有超过31亿的男性,而她只跟她家公刺猬如此亲近过……

 

Nicha相信Ren是个无师自通的情种,吻别后搁在她头顶的手难舍难分,拇指轻轻蹭过浓密的发丝。

 

她随着Gorya的动作,手指颤抖地在额头若即若离,恍若烙刻在灵魂上的羞热比脸上的红意还烫人。

 

乱套了,怎么乱套了,她不是来看戏助眠的吗?

 

Nicha转过身看着潇洒走向兄弟的Ren,好像能控制Gorya身体了般偷偷掐了自己一把。

 

 

 

 

 

9.

 

Ren Renrawin Aira,你还真是个撩云拨雨的坏东西哟。

 

 

 

 

 

10.

 

闹铃声响起,Nicha裹着被子短暂发怔,手指试探般轻触额间,上面仿佛还留有柔软的触感。

 

4K电影果然很刺激啊……

 

Nicha给她的刺猬补好粮,比平时多花了十五分钟才来到晨跑的公园,开始她雷打不动的五公里。

 

然而剩最后一圈时,不知从哪桩树根底下冒出来一道冷白色的身影,运动服簇新簇新的,Nicha简直能闻到出厂特有的生冷味。

 

“Nicha小姐,好巧。”Ren装备齐全,笑容可掬宛如大尾巴狼。

 

为了他的攻心计能顺利进行,他可是清晨六点就爬起来堵人,连假装偶遇的时机都掐得刚刚好。少一圈心不诚,多一圈……他会累。

 

梦境诚不欺他,这段日子没白当耳机。

 

“不巧,不巧。”Nicha扭过头眼神不敢往Ren身上落,生怕一个控制不住往唇瓣上瞄,观察是否真的有梦里那般触感水润。

 

以自己不到155cm的身高,被逮住了准又背上个女色狼的名号,她倒也不必为了跟母亲斗智斗勇牺牲至此。

 

见Ren明显有备而来,仗着步子大黏得紧,Nicha一时间做不出戴回耳机之类失礼的事。

 

“看你跑得游刃有余,是每天坚持来吗?体力好的话挺适合上手术台的,难道Nicha小姐是打算做外科医生?”如果不是顶着一张得天独厚的脸,Ren的搭讪技术算得上拙劣。

 

Nicha板着脸装聋作哑,Ren试探性靠近半步。阳光熏过的温暖皂香刹那间将她拥住,昨晚梦里的场景浮现,Nicha不惜打乱步调往另一侧跨了一大步。

 

“别过来!你的雄性荷尔蒙沾到我身上会导致我烂脸!”

 

瞧着她煞有介事、坚贞不屈的架势,Ren怀疑她下一秒就会以死明志,无奈退回安全到隔了条银河的距离。

 

「MJ你错了,她真的不合群。」

 

 

 

 

 

11.

 

但Nicha低估了Ren的锲而不舍,他一声不吭跟着跑完,耐心十足等她做完拉伸活动,安静乖巧得比她家刺猬还像跟宠。

 

汗水流淌顺便带走了她的羞臊,Nicha反思自己先前语气过于激烈,说帅哥见之烂脸未免太伤人,于是在自动贩卖机多买了瓶水给他。

 

“加上今天,我们已经见过四面了,不用太过客气直接称呼名字怎么样?”

 

接收到Nicha释放的求和信号,Ren也大致摸清她的脾性,不再绕弯子:“前几天你提出的互通有无我回去考虑了一下,我觉得我们不如深度合作。”

 

Ren把水瓶拧开后松松旋上递给Nicha,又取走了没开封的那瓶才继续往下说,体贴入微地不露一丝痕迹。

 

“我建议我们可以对外宣称正在稳步接触中……我自认为是很不错的联姻对象,相信你的父母会满意的。我帮你解决专业问题,你也能助我得偿所愿。”

 

Nicha双手握着水瓶思考了半天,仍无法断言他的温柔是不是针对自己的怀柔策略,遂而仰头改问:“你做事向来不计后果吗?”

 

“我没有时间了。”Ren喘着粗气平复呼吸,发际线一滴汗珠顺着额头滑进浓眉,浸得眉尾亮晶晶的,“我需要心无旁骛去找我的朋友。”

 

他今天说的话比她三天晚上梦的还多,Nicha心想,和他惯常的人设比甚至称得上聒噪。

 

她好像能够确认,到底哪个才是女主角了。

 

“让话少的人做到这份儿上,我实在没有理由拒绝,给我几天时间再想想。”

 

Ren正仰头喝水,闻言手僵在半空中片刻,眼梢扫向Nicha,“你特意了解过我?”

 

万一是她也会梦见他?并非没有可能。

 

“你很有名啊。”Nicha单手举起水平对准Ren,眯起一只眼,下意识模仿了梦里Ren拿画笔时的习惯动作。

 

“Ren Renrawin Aira,F4中的神秘贵公子,高冷、绅士、话很少……”Nicha语调四平八稳,仿佛在背书。

 

“不过F4这个称呼究竟是你们谁取的?Flower……Four?”她一板一眼地跟本尊探讨,反倒让戏谑意味满到快溢出来

 

“是Thyme。”Ren斩钉截铁,实则根本没在意过这件事。

 

“那你是什么花啊?”

 

……Ren答不上来,罕见地有近似左支右绌的尴尬之感。以花自喻什么的,他又不是临水照影的水仙。

 

 

 

 

 

12.

 

生意场上,哪怕小到旧货市场的摊位,「再想想」三个字都代表着:我觉得不划算,又想拒绝得给双方留点体面。

 

但对Nicha来说不是。

 

Ren难得享受几天大学校园时光,她无视了所有含泪咬手绢女生的瞪视,整天跟研究大体老师似的,做一条刻苦钻研的小尾巴。

 

搞得Kavin一度怀疑她是不是自己没打扫干净的风流债,“她在考评合作对象罢了。”Ren替Nicha解释道,但仍让Kavin烦不胜烦,等MJ和Leala可以来上课,有了发泄口更是怨声载道的。

 

“我们系几年前有个学姐,被男人渣了以后捅了对方十几刀,刀刀避开要害潇洒自首,最后伤情鉴定只判了轻伤。”

 

Nicha没想到陈年老梗真能恐吓到两位大少爷,而站在他们身后的Leala是一脸大快人心的表情。绕到女孩面前,受人之托藏了一路的向日葵刚要塞进她手里,Nicha又突然改了主意。

 

“叫、学、姐。”小姐小姐的,她最近听腻了。

 

“学!姐!好!”Leala立正站直,回答得超级响亮。Nicha顿时成就感爆棚,并决定以后走在路上不给她的脸打马赛克。

 

“学姐您如此会威胁人,当初怎么光知道堵门了?”

 

Nicha顺着Leala的调侃再次扼腕,“是啊,那天回去我怄了一晚上没发挥好。”后来她还排练过无数回,结果一次没用上。

 

Ren看她垂头丧气到麻雀羽毛都耷拉下来,没忍住轻笑出声,本是以拳抵嘴防止对方炸毛,可Nicha始终分了缕心神在他那儿,才笑了一声就被逮了个正着。

 

哦对,她差点忘了今天的最终目的……

 

把其他人震在原地后,Nicha领着Ren上了系办公楼的天台,充分给予他熟悉放松的环境,有助于谈话进程。

 

“我同意与你合作,不过光散播传闻堵不住我母亲的嘴,我们需要玩大一点。”Nicha从背带裤前面的兜兜里掏出地图摊开,Ren跟着蹲下与她凑做一堆。

 

“你找你的人,我抗我的议。我已经联系了几个愿意接收志愿者的乡镇诊所,你把你接下来的顺序标一下,我到时候规划路线,你只需要让我搭个顺风车就好。”

 

Ren抿嘴想了想,默默从手提包里翻出为了给两个人的动心戏码造势排的「前期约会计划」,端端正正摆在地图旁边。

 

Nicha仰起脸,楼顶的风吹乱她蓬松的半长发,但遮不住犹带婴儿肥的小脸上的甜美笑容,比平日的一本正经多了不知多少狡黠与活力。

 

Nicha复述了一遍刚刚震惊所有人的重磅炸弹:“Ren Renrawin Aira,你愿意跟我私奔吗?”

 

“乐意之至。”

 

 

 

 

 

13.

 

两人以全国旅行为借口,趁夜色深重私奔了。

 

Ren在开车前言辞恳切地跟母亲反思自己,才几天约会就难舍难分到需要把人时刻捆在身边的行为有多不理智,然后不管对方仍在睡梦中无情关掉手机。

 

Nicha则等到阳光洒落人间、皮肤最为透亮时靠近驾驶座自拍,Ren甚是配合空出只手比了个傻气的V字。然后她发给自家母亲,赶在电话轰炸前开启飞行模式。

 

接着他们再用早准备好的新手机号码,打给由于Ren外甥女婿身份最先知道消息的MJ。负责掌镜的Nicha整个人像是被原野气息激活了本性,那股子鲜活劲儿衬托得屏幕外一个头两个大的MJ愈发沧桑。

 

“你们到底怎么回事?”操心命的MJ愁白了小辫子,对他们的生存能力不抱任何希望。

 

“让她跟你解释吧。”Ren云淡风轻把问题丢给Nicha,毕竟老父亲一般不舍得对女娃娃凶。

 

“看!是自由的味道!”Nicha哪里懂得Ren的坏心眼,举着手机晃了一圈景色义正言辞补充道,“我们这叫生米煮成熟饭!”

 

“咳咳咳咳咳咳……”

 

“怎么了?风撩着了?”

 

Ren没好意思往手机屏幕那儿瞅,失笑摇了摇头,“没事,倒是你小心,别太兴奋扑腾出去了。”

 

很可惜,要不是Leala拦着,熊孩子们差点能观摩MJ胸口碎手机了。

 

 

 

 

 

14.

 

跟Ren接触变多后,Nicha发现自己做梦越来越频繁,尤其是私奔后。

 

梦里的Mira似乎想向她证明自己的白月光地位,每晚不是Ren抱着她转圈圈,就是打闹着一起下厨,在房间的每一处角落都腻歪成连体婴。

 

甜蜜蜜的,像村里人送的椰子糖,Nicha醒来仍觉得齁得她牙疼。

 

可有一天,突兀的,法国不再浪漫。

 

Nicha久违地回到了旁观者的视角,梦里Ren仰靠在长椅上,目不转睛盯着古旧路灯周围飞舞的蛾,不知死期将至盲目愚昧地往炙热的灯壁上撞。

 

灯光对飞蛾来说过于耀眼,但弥散在黑暗中显得黯淡而无力,耗尽了光照亮一隅,也不过是在Ren的面庞上割裂出泾渭分明的界线。

 

他搭在椅背上的一只手隐在黑暗里,如豆的火光将熄未熄,闪烁着恍如摇尾乞怜的流浪狗,求着他移到自己嘴边。

 

长长的烟灰掉在指缝里,Ren抖了一下拉回思绪,在彻底燃尽前塞进嘴里吸了一大口。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Ren猛地弯下腰,剧烈咳嗽出泪花,他抹了把脸支着头挡住眼睛,笑得比哭还难看。

 

这种毫无章法的举动Nicha一看便知是个新手,此刻他的嗓子里定是又呛又麻。

 

然而从小屁孩到老烟枪,差的或许只是「不信邪」三个字。Nicha静静看着他点燃了一根又一根,从疯狂咳嗽到逐渐适应,再到因反胃不得不停下。Ren坐在原位缓了许久,直到细密的雨下了起来。

 

他把最后一支烟摁灭在飞蛾的尸体上,走进雨中。



【作者碎碎念】

第一章还是有部分上次开文时写到过的内容,下一章开始就完完全全是陌生的啦!


哔——作者开始输送土味拜年:


“我怕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您会看不到我的问候;我怕初一的鞭炮太吵,您会听不到我的祝福;我怕初二的菜肴太香,您会看不到我的消息。所以选择现在给您们送来新年祝福: 祝您新春愉快!万事如意!提前给您和家人拜个早年!”


哔——土味拜年输送完毕。


提前说句过年好呀~祝大家:平平安安,无病无灾。

评论(37)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翎胡不喜 | Powered by LOFTER